close

02

  隨意的綁個馬尾,接過母親的麵包。

  「要遲到了要遲到了──」我把麵包隨意塞進嘴巴,慌亂的出門。

  「凡凡,要小心車子。」父親一手拿著報紙,一手喝著咖啡,對我說。

  「是、是、是!父親大人說得最對了!」我丟了白眼給父親,雖然看起來很不耐煩,不過我心裡還是很高興的。

  早熟的我,很珍惜現在用破碎組成的幸福。

  抓起書包,我練習的勾起嘴角,狂奔!

 

 

 

  「榮耀高中」金色的大字高高掛在校門口前。

  「老套的名字。」壓低聲音,狠狠吐槽。

  「對啊,真的很老套。」黑色的長髪及腰,斜劉海,劉海微蓋著左眼的少女笑著說。

  少女的眼瞳很黑很漂亮,讓我想到了雨後天晴的彩虹。

  她跟我一樣,很愛笑,不,應該是愛裝笑。沒精神也笑、傷心也笑,跟我是同一種人呢。

  我打起交朋友的興趣。

  「妳好,我是藍妖魅!交個朋友吧!」藍妖魅燦爛的微笑。

  「啊、噢,我是藍夏凡,妳好!」她竟然比我早一步,我果然老了……

  「妳還沒有看班級對不對,我帶妳去看!」她牽著我的手,帶我去公佈欄。

  不過我們才剛認識為什麼要牽著我的手啊──我會害羞啊啊──

  喝了「淡定紅茶」的我,表面很淡定,心裡早就是波濤洶湧了。

 

 


  嗚嗚。內心流著海帶淚,努力穿過菜市場到公佈欄前。公佈欄前面擠著很多學生,學校難道已經被菜市場取代了嗎?

  噗哧,自娛娛人什麼的我最會了!

  「笑什麼?」回頭。咖啡色頭髮,黑色眼睛,穿著黑白相間的上衣,深藍色宅版牛仔褲的男孩好奇的問。

  果然,在走廊上看著菜市場笑的人會被當成神經病的。嗚嗚,妖魅妳在哪裡啊?快來救我啊──我不擅長跟異性獨處啊──

  「我瘋了。」我看著他嚴肅的說,希望他可以快點走啊!我不喜歡異性啊!

  「哈哈哈哈哈!妳真好笑!」

  「謝謝誇獎。」不過為什麼他要笑啊,他這個時候要生氣走開啊。
  
  他好像打破了我對異性一貫的態度。

  「我叫尹澄楓,妳叫什麼?」

  要你管。不過看他期待的眼神,我心軟了。

  「藍夏凡。」

  看到了擠在公佈欄前的妖魅跟我高興的揮手,用嘴型說:「我A班,妳也A班!」說完,比個YA。

  我看著她,跟著她比個YA!噢耶!在這個陌生的學校裡,第一個交到的朋友竟然跟我同班欸!不自覺綻放出一朵燦爛的花朵。

  「妳笑起來好漂亮,我A班,妳哪班?」臉紅了……第一次有男生稱讚我漂亮欸!等等,他A班?

  「你、你A班?」

  「對啊,妳哪班啊?」

  我沉默了,不是在沉默中爆發,就是在沉默中死亡,於是我,爆發了!

  我拉著妖魅落荒而逃了。
 
  留下了一臉錯愕的尹澄楓。

  不習慣異性,也是因為父親與母親造成的。

  我,不憧憬愛情,不相信婚姻。

  所以,我常常把異性隔絕千里之外。
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